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工作

时间:2021-09-10 16:32: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文率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一行到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工作调研。会议由市科技局卓庆局长主持,市人大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主任孙爱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靖平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0163108.jpg

  会上,卓庆局长通报了市科技局今年以来办理人大建议情况;局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谢华汇报了市科技局基本情况、东莞市科技创新情况、市科技局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存在困难和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协调事项建议。随后,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协调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初步酝酿了问题解决思路。卓庆局长强调,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我们下来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和路径参考。下来,我局将认真研究吸收,抓好工作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目标任务,以“体系化、项目化、社区化”为思路,大力推动“创新+产业”紧密结合,持续完善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级,为东莞在万亿GDP、千万人口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罗军文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明显进步,这与全市科技系统上下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根据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一是要营造良好科技氛围,市科技局下来要联合市直部门、镇街、企业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按照创新加产业相结合,促我市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技术攻关,加快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要与市人大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共同为科技创新出谋划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