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科技助企行”产学研活动——湖南大学线上对接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29 16:17: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狠抓与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重点企业产学研对接全覆盖,12月28日上午,东莞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科技助企行”产学研活动——湖南大学线上对接会。

WechatIMG81.jpeg

  东莞市科技局钟靖平副局长、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尹双凤院长出席线上对接会并致辞。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及我市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钟靖平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十分重视和各大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一方面联合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方式,发挥他们在创新生态建设的优势,另一方面以研究生联合培养方式进行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湖南大学和东莞的产学研合作早有渊源,湖南大学作为985老牌高校,在化工、材料、机械、土木等专业拥有强大实力,与东莞的产业布局相契合。同时邀请湖南大学科研团队来莞考察调研。

WechatIMG82.jpeg

  尹双凤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湖南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始终秉持“经世致用”的理念,为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同时高度赞扬了东莞的整体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创新创业生态,希望未来湖南大学和东莞能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密切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WechatIMG83.png

  会上,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冯凯主任对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奥海科技、晶鑫能源、双顺精密等企业以线上交流方式发布了技术需求,表示希望充分借助“政校企”对接活动平台,帮助企业与高校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深层次合作。

WechatIMG84.jpeg

  会议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期待到湖南大学进行实地走访,与科研团队进行线下交流。下来,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推进“千企百校行”产学研考察对接活动,组织我市科创企业到各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助推东莞打造科创制造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