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卓庆局长一行参加东莞理工学院卢秉恒院士团队座谈会

时间:2020-06-30 15:49: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6月29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卢秉恒院士团队座谈会在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举行,市科技局卓庆局长、肖铮勇副局长、廖俊旭党组成员应邀参加。会上,我局与东莞理工学院、卢秉恒院士团队就推进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重大专项项目落地及相关人才团队引进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630153940.png

  座谈会上,卢院士介绍了其向省科技厅基础处提交的《高精度二维平面光栅位移测量系统》项目建议书相关情况。该项目是卢院士团队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微纳制造与智能感知方向开展多年系统研究的基础上,在纳米压印等核心制造工艺上取得的较显著成绩,特别在光栅产品设计制造上拥有核心技术,项目实施有望突破精密光栅制造的专利壁垒和技术封锁,在仪器核心部件的制造技术上形成引领,解决位置反馈测量与定位仪器与高端制造装备精度持续提升的迫切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630154521.png

  会上,卓庆局长对卢院士团队项目有意落地东莞表示欢迎,并就项目落地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应充分发挥东莞理工学院的主体作用,以东莞理工学院为载体承接团队项目落地,同时强调项目落地实施应与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形成协同作用,发挥科研带学科、科研促学科的加速作用;二是项目落地实施应与促进本地企业创新发展、产业生态培育形成协同效应,引领本地相关企业、产业创新升级;三是项目落地实施应注重如何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转变,应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全链条培育过程当中,形成上下协同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