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广东(东莞)对接活动

时间:2020-11-23 18:03: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11月20-21日,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广东(东莞)对接活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助理研究员贾雷坡、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二级调研员王玉龙、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铮勇出席了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所的专家学者,带着一大批高精尖技术,与东莞企业展开对接。利扬芯片、拓斯达、宜安科技等近20家莞企参加对接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23175609.png

  会上,肖铮勇副局长介绍了东莞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介绍,2019年全市R&D经费支出289.96亿元,R&D占GDP比重达3.06%,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排名全省第三(仅次于深圳4.93%、珠海3.15%),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批复同意“光明科学城—松山湖科学城”片区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主体,标志着东莞科技创新由“地方队”正式跻身“国家队”,在全国创新大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成为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东莞与中科院协商形成《中国科学院 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合作协议》并将于年内正式签订,与中科院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实现与中科院合作里程碑式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123175502.png

  贾雷坡助理研究员表示,自2006年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率先与广东省签订联合基金,成功探索了国家引导地方支持基础研究的新模式,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为广东“献计献策”。东莞是广东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城市之一。今天在东莞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展示及座谈对接工作,能有效动员东莞企业、机构对接科学家的主动性,建立对接桥梁和沟通机制,共同推动源头创新。

微信图片_20201123175546.png

  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实地走访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各位专家对东莞当前的创新环境和成果转化现状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愿意来莞开展合作。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国家基金委领导和省科技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