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0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17 16:41: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我市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东莞建成粤港澳大湾区的技术转移人才聚集高地,12月9日-10日,由东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海湾新区管委会承办,东莞市科技人才发展促进会执行,东莞市金融局、东莞市私募基金业协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机构协办的2020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本次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分为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主会场及滨海湾新区会场。两个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均邀请了有关科技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家、风投机构代表等专业嘉宾,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市内孵化器代表、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各镇街(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总共约350人出席活动。


    【会展酒店主会场】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廖俊旭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致辞,东莞近几年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催生了一批活跃的科技创新主体,也聚集了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南方光源等一批高端科学装置和科研平台。为承接海内外高端科技成果、汇聚国际高端创新资源,东莞将全力以赴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希望在座的高层次人才充分利用自身的人脉资源和技术资源,积极牵线搭桥,推介引才政策,宣传发展商机,吸引、带领、介绍业内同行到东莞创新创业。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410.png

  市科技术局党组成员廖俊旭致辞

  主会场活动还开设了科技转移中心专场,邀请了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参与并致辞。同时邀请了东莞国际科技合作中心代表人杜增山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东莞国际科技合作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430.png

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致辞


活动共50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创业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其中69%为博士及以上学历。本次路演的项目均是前期通过活动方精心筛选产生的,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新材料等近40个科技前沿领域,项目发展前景充分契合当前东莞产业发展需求。

其中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硕士李晟针对云数据安全问题,研发了国际领先的“云计算加密”信息安全技术,结合大数据与AI智能匹配应用,建立了一种新型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力资源共享模式,他所成立的好活平台已经帮助50万户新个体完成了合规就业,先后获得各级政府单位评定的各项荣誉大40余项。

先进制造方面,来自于北京化工大学的杨卫民博士团队带来了一种高效绿色的纳米纤维制备技术——熔体微分静电纺丝,其纳米纤维具有高比表面积和优异的物化性能,是高效过滤、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行业亟需的高端新材料。


  【滨海湾新区会场】

活动中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孙海波表示,希望通过活动集聚高端人才、汇集创新资源,为滨海湾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参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重要的创新项目支撑和发展动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417.png

  滨海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海波致辞


  现场高安全柔性电池、毫米波通信芯片与模组、基于3D摄像头的AI人体行为模式识别系统、人工智能精确在线自诊平台、网络直播融媒体项目和智慧社区等演6个项目轮番进行了路演,路演活动引起了在场企业的强烈反响,6个路演项目现场与滨海湾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欧菲光湾区科创中心园区、天安滨海湾(东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湾区莞港菁英荟等4家企业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企业将充分利用专家们在专利、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在招商引资、技术合作、产学研等领域对接力度,共同推动双方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发展和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421.png

路演项目与新区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整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还邀请到红杉资本基金个人有限合伙人李利凯博士、华为前副总裁张俊博士、人社局创业导师张涛博士等15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上市公司、行业专家、风投机构专家进行专业点评。 

  活动推动海内外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集聚莞邑,助力高层次人才与我市企业、高校、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孵化器、风投机构等进行深度对接。据统计,本次活动促成了近20个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本地企业、风投机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助力东莞大力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