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欢迎仪式顺利召开
研究生培养队伍日益壮大

时间:2021-10-20 09:33: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10月19日,市名校研究生中心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举办了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欢迎仪式。本次研究生欢迎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东省教育厅学位办杨立群四级调研员、东莞市科技局钟靖平副局长、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陈翱副院长、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黄遵楠副院长、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盛炜书记、肖唐付院长、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梁勇副院长,相关高校导师,联合培养企业负责人、企业导师,以及研究生代表等70人参加了欢迎仪式。另外2020级来莞联合培养的120名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054.jpg

  省学位办杨立群四级调研员肯定了我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希望东莞挖掘亮点、加强总结,形成有特色的东莞经验、广东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058.jpg

  市科技局钟靖平副局长对东莞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对来莞研究生表示热忱欢迎,希望研究生在莞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102.jpg

  企业导师代表,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中骥博士表示,企业参与研究生联合培养获益颇丰,研究生培养工作对企业的人才梯队培育、项目研究开发等方面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对此他十分感谢市科技局、名校研究生基地的大力支持,并建议研究生在学习期间一定要扎实基础、锻炼意志、提高组织和表达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106.jpg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高校导师代表王玉文副教授也相继对我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表达了肯定,下来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合作和参与力度。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梁勇表示,电研院作为培育管理机构,将继续做细做实研究生培养过程,同时生源、就业两手抓,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研究生窦思远也分享了在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

  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东莞市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实施以来共有140多所大学的2000多名研究生来莞培养(实践),为我市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也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